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

熱門文章

蠻山裡永遠都是花木繽紛,靈氣仙霧縹緲,是狐狸一族修鍊的洞天福地。可這一天,平靜的山谷里大小狐狸奔走相告,族長的那個寶貝女兒阿晴又鬧著要去人間啦。

說起這個阿晴來,真是全族小狐狸的反面教材,因為兩度入世,都丟了半條命,傷痕纍纍,嚇得一眾小狐都不敢去人間闖情關了。要說這蠻山上的狐狸得天地造化,壽命悠長,可要真的想成仙,得先修成人形,人是自帶五百年道行的半仙之體,用人形修鍊,事半功倍。

可修人形容易,修一顆人心卻難,為了通曉七情六慾,狐族皆會讓小狐們外出歷練,別的小狐都是塵世大夢一場,回來后勘破了「情」之苦,潛心修鍊。可那白狐阿晴卻情路坎坷,吃了大苦頭仍是看不破,被困在「求不得」的難關里出不來,這不剛撿回半條命,又鬧著要出去找她的蕭郎君!
14909466015172.jpg
阿晴第一次出了蠻山時,連人形都變幻不了,搖晃著狐尾跳躍,看啥都好奇,人間正是四月芳菲天,阿晴見一樹梨花開得漂亮,跑過去東聞西嗅,正中了獵人的圈套,被一張大網吊在了樹上搖晃。一弔就是三天,阿晴都有些盼著獵人快點來,被殺掉也強似被餓死!

小狐離開蠻山時,都要留下半顆命魂,萬一在人間身死,那半顆命魂還能再修出個狐身來,只是損了半數道行。阿晴道行低淺,損了一半她也不心疼,她不怕死,就是怕餓!

到了第四天,懶惰獵人沒有來,樹下倒是來了個青衫書生,圍著阿晴轉了幾轉,阿晴沖他吱吱叫,盼著他能將自己救下來。書生自言自語,好一隻漂亮的白狐狸,剝了皮毛送給娘,正是上好的賀壽禮!

阿晴想想自己的皮毛圍在別人脖子上,打了個寒顫,沖著書生露出了兩隻小尖牙,想這人真是壞,拚命也要咬上他兩口!

書生見小狐狸似通人言,還露出恐嚇的神情,不由得輕笑起來:你這小狐狸倒凶,是逗你的,我怎麼忍心剝你皮毛,我娘吃齋念佛,是個善人,要你皮毛何用?我且放你下來,莫要咬人哦。

阿晴落了地,從網中鑽出來,搖搖晃晃走了幾步,餓的腿發軟。她索性往地上一躺,咬住書生的衣衫下擺,沖著他背後的小包裹嗚嗚哼叫,那包裹里有果子香味傳出來,她早聞到哩!

書生見小狐嬌憨可愛,不但不咬人,還會撒嬌,不由得輕笑起來,道:也不知你在樹上掛了多久,餓了吧?我這裡只有果子給你吃,沒有肉,我跟著阿娘吃齋的。

阿晴吃飽了肚子,眨著眼看書生,書生拍拍衣衫,轉身向東行去,阿晴不知怎麼,隨著也跟在後邊,亦步亦趨,走著走著,心裡定了主意,這是救命之恩,理應跟著他報答。

那天阿晴跟定了書生,書生哭笑不得,小小一隻狐狸,跟著便跟著吧。從此後阿晴便進了蕭書生的家裡,三餐不愁,長得白胖,最愛聽蕭生背書,她蜷成一團,聽著聽著就睡著了。
14909466026478.jpg
如此無憂無慮的生活過了三年,阿晴除了胖了一大圈外,道行半分沒長,性情也未變。可那年蕭生定了親事,一頂大紅花轎娶進一位如花似玉的新娘子,阿晴突然覺得心裡悶悶的,什麼都不想吃。那新夫人看似溫柔可親,無人時卻對阿晴凶得很,隨手取了東西去打她,罵道:妖妖道道的狐媚子,小畜生不吃肉食卻吃果子,顯見不是個省事的,離我遠些,見了你就心煩!

阿晴第一次遇到惡人,有些害怕,跑到蕭生房裡嗚嗚鳴叫,蕭生只當她是悶了,笑著勸慰幾句就罷了。

日子久了,蕭生也發現了阿晴對夫人的防備,,那女人假意善待阿晴,阿晴露出尖牙對她唁唁低吼,新夫人做出難過的樣子,幾乎掉下淚來,蕭生嘆氣,倒讓人將阿晴帶到後園子中去了,阿晴氣不過,咬壞了新夫人的衣服扇子,挨了好打。

阿晴第一次後悔自己道行低淺,不能幻人形,也不能發人言,白白受了這些個委屈。

新夫人進門第二年,蕭生便常病不起,老婦人日日念佛祈禱,新夫人衣不解帶地伺候著。可阿晴躲在柱子后,偷聽到新夫人恨恨地和陪嫁丫頭商量,藥量再下重些,定要蕭生早日死,蕭生死了,老太太歸西,這份家業便是她的,那情郎早催了多次,等不急了。

阿晴不懂什麼是謀財害命,可聽到蕭生命不久矣,皆是這一主一仆下藥所致,她毛髮都炸起來。蕭生再被夫人扶著喂葯,她跳過去咬住那狠毒女子的手掌不放,打碎了葯碗。可換來的是家奴將阿晴捉住,一條鐵鏈鎖在了石山上。

阿晴連著幾天不吃不喝,啃咬鐵鏈不斷,她拚命掙脫,勃頸上皮毛脫落,鮮血淋漓,終於得了自由,顧不得疼,一溜煙跑去看蕭生。可蕭生到了彌留之際,那婦人冷冷笑著,也不再掩藏,直將一碗湯藥灌到他嘴裡,蕭生心下明白,可只能定定地看著她,一個字也說不出來。

新夫人搖著團扇,等著蕭生咽氣。冷不防斜下里衝出白狐來,猛咬了她胳膊一口,似箭一樣躥到蕭生榻上,用頭捱蹭了蕭生幾下,從嘴裡吐出半粒白珠,化作一道光芒隱入蕭生體內不見了。

新夫人甩著手大怒,命人將那妖狐捉下來打死。可趕來的下人還沒等動手,就見久病不動的蕭生忽然坐了起來,兩臂抱緊白狐,流下淚來.....

「死而復生」的蕭生知道是白狐救了他的命,可白狐身軀冰冷,顯見是已經魂魄離體死了。蕭生大慟,為白狐立墳塋刻碑,又報了官府,湯藥渣滓里摻著毒藥,新夫人陰謀敗露,謀殺親夫被斬了頭,可蕭生這一世也再未見到白狐.....
14909466028596.jpg
蠻山裡日月流轉,阿晴再修狐身用了五百年,她剛醒過來便哭泣不止,一改往日里淘氣貪玩的脾性,刻苦修鍊。她爹娘以為女兒過了情關,頗為欣慰。可又過了五百年,阿晴修得美貌人形,一刻不肯耽誤,鬧著要下山尋找蕭生的轉世。

這一世蕭生化為魁梧崢嶸的大將軍,帶領將士守衛邊關,浴血奮戰,重傷之時得一美貌女子相救,大將軍痊癒后想要報答女子,可女子淺笑嫣然,不求錢財,只求陪伴在大將軍身邊。

時光轉瞬過了三年,美貌女子阿晴對大將軍情根深種,雖然容貌不同,可大將軍在她眼裡,仍是千年前桃樹下淺笑的青衣蕭生。

哪知阿晴每到月圓之夜吐納之時,被軍中將士看到。彼時軍情動蕩,舉國不安,很快軍中便傳遍了謠言,這大將軍身側女子是妖邪之物,「國之將亡,必生妖孽」,這妖就是為了亡國而來,大將軍受了蒙蔽,這仗還打什麼?

大將軍雖然不舍阿晴,可為了撫慰軍心,揮刀斬斷兒女私情,竟命人將阿晴捆綁起來,當眾焚燒。大將軍淚眼朦朧,對阿晴低語:今世是我欠了你的,無論你是妖不是妖,為了國家,你都必須死。這份情債,來生我還你!

阿晴縱有法力在身,可怎麼忍心顯出原形法術,讓大將軍擔了伺妖的罪名?熊熊火光烈焰,阿晴緊咬牙關,五百年的法力都用在維持人形上,直到燒成了灰燼.....

又是千年過去了,人間已經變為車水馬龍,繁華世界。蠻山仍是狐族仙境,可阿晴第三次吵鬧要下山,驚動了全族,她爹娘又氣又急,怎麼這個女兒連死兩次,仍是堪不透情關?將她鎖在寒冰洞里不許出來,可沒幾天,洞里空空,竟不知阿晴何時偷跑了出去!
14909466036237.jpg
阿晴找到這一世的蕭生,是個俊俏商人,阿晴記得青衣蕭生暖暖的笑容,記得火光中大將軍輕語的下世之約,她暗想如今我有人形,能人語,再不吐納修鍊妖法,世人便不知我是妖,我和蕭生這世定能長相廝守。

阿晴貌美,這世蕭生對她一見鍾情,婚後三兩年間,阿晴和蕭生恩愛有加,阿晴以為三世糾纏終得善果。可不成想到了第四年,蕭生對她冷淡起來,阿晴如何討他歡心,他皆是神色厭煩,漸漸很少回來。阿晴既下定決心不用法術,面對這種情況,也只如同尋常女人一般,日日以淚洗面,等待蕭生回心轉意。

可阿晴等來的是蕭生無情的一紙協議,要同她離婚再娶他人。阿晴肝腸寸斷,追問蕭生為何如此待她,蕭生不耐煩地推開她,道:你雖長得好看,可對我生意全無好處,一無家世二無背景,三年來一子半女都不曾添,我要你何用?好看不能當飯吃,我已經應了張老闆女兒的追求,你快快簽了字離去,我便能借力直上青雲,權勢富貴手到拈來,換做是你,你也必會如此選擇!

阿晴看著這世蕭商人的臉,哈哈大笑,笑到淚流滿面,眼中心中再也看不到梨花樹下青衣書生的笑容,她舉起纖纖十指,化作利刃,插進了驚恐的丈夫胸中。

這世蕭生離奇死在了家裡,胸口破了個大洞,心肝不翼而飛。警方通緝他妻子阿晴,可天上地下再也無人見到她.....
14909466045774.jpg
阿晴毫髮無傷地回了蠻山,她爹娘終於放下了心。阿晴雖對人世間的恩怨絕口不提,可自此之後,再未化成人形,每日只以狐身原型修鍊。

小狐們不懂她為何做這樣「事倍功半」的傻事,阿晴淡淡笑著,道:人間無情,情關難破,我對人心七情六慾看不懂,也沒了那個心。只覺得人不如妖,一個字也信不得,我只願生生世世為狐為妖,再不踏入那人間半步.....

【故事完】

支持一下給個贊 ▼▼▼
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,請按讚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