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我加入菲常物語616區好友

熱門文章

每次去吃牛排,真的就是要配上一碗酥皮濃湯才過癮!浸滿湯汁的皮,還保留香酥的口感,一口跟湯一起吃下去,真的是絕配!不過提到酥皮濃湯,大家有發現嗎?不同店家所用的湯碗,竟都是「雙獅地球牌」,不免讓人好奇背後原因。


有鄉民就在批踢踢發問,為什麼酥皮濃湯一定要用雙獅牌的碗?

「這樣湯喝起來比較純?壟斷整個酥皮濃湯碗的市場是什麼神秘企業?有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內幕或消息...。」

是說從小真的喝習慣了,說到酥皮濃湯,立刻想到這容器,卻答不出所以然…

有網友就解釋過這問題:

1、造型上比其他的碗好看,烤出來的派皮周圍能緊貼住碗口

2、獅頭的位子可以固定添加濃湯的量,才不會有多有少

3、由於體積固定,產生的蒸氣會將派皮向上推,形成一個圓形凸起,造型比較好看。

如果要用其他的碗,也是可以,沒有固定形式,隻是獅頭碗造形好看,會讓客人在用餐的感覺上,體驗視覺的享受。

也有人表示:

「獅頭感覺高端大氣上檔次,再來就是便宜了」

「八卦是聽說廠商會贊助第一批,而這種裝熱湯的碗汰換率高,賺後續市佔率」

「那是老闆訂酥皮的公司附贈的」

不知不覺,全台酥皮濃湯都用這個碗了…

不過這種碗看起來很厲害,事實上也有大缺點,就是超難洗的啊!

「話說這種碗實在很難洗,本身也不好收疊」

「每次皮都卡在獅頭上,不能用乾淨很麻煩」

「碗洗不乾淨是真的(反正酥皮壓下去就看不到了喇)」

「以後去吃牛排就不喝了」

「有點可怕欸這種碗…」

「我以後不敢吃了…」

「我以後也不會點來吃了...」

此外,還有網友將成分公開。說吃到的其實是一堆油,不懂為什麼那麼多人愛吃,甚至因此排隊插隊。


我突然覺得那種碗不太優了...但怎麼辦,還是覺得湯很好喝欸!

我想收到最新的有趣新聞,請按讚!